行为保全

  • 目录
    • 业务简介
    • 所需材料
    • 一般涉及的公证事项
    • 可受理的公证处

1业务简介

 对当事人或事件参与的其他人员,在某一时间点、某特定场所,采取的可能引起一定法律后果的民事法律行为进行固定或记录。一般用于证明主张权利或履行义务。一般采用制作过程记录,条件允许且有必要时,则会采用录像的方式进行保全。常见行为类保全有:邮寄送达,现场送达,现场购买、消费,提货行为,电话通知,谈话现场,物品移交等。

2所需材料

一、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原件;自然人提供身份证件,法人应提交法人资格证明和法定代表人身

份证明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,法定代理人应提交与被代理人关系的证明,委托代理

人应提交授权委托书,代理人的身份证件;

二、有关合同或权利凭证,以证明与保全对象的利害关系。

3一般涉及的公证事项

 行为保全往往有一定的目的性,因此,在申请办理公证时,请事先与公证处就办证目的进行沟通,以便公证处更有针对性地进行保全,并对您作一定的指导。

4可受理的公证处

 申请人住所地、经常居住地、行为地或者事实发生地。

上一篇:

下一篇:已是最新文章

相关文章

    暂无相关推荐